close
從小就聽說,眼皮跳是一種徵兆,右左眼上下眼皮各代表喜怒哀樂,
小時候所灌輸的感覺,長大了變成理所當然,有時準,有時不準,只
能當作一個參考或警惕的作用吧!

我的「怒」眼皮已經連跳了二天,雖然不太知道是什麼事情讓我生氣
,不過對我來說應該無傷大雅才對。今天朋友找說要去薰衣草森林,
原本不太想出門的,最後還是敵不過無聊的心,騎了一小段路到達集
合點,搭上朋友的車子前往,途中卻經過我住家附近~大坑,臉上頓
時三條斜線,我為什麼要去遠處的集合點集合,很不方便...

一路上諸事不順,因為有三台車,卻有著不同路線,有的停車買東西
,有的等到不耐煩,我這個中間人,還真是不太知道該怎麼處理,因
為大都不太認識,不是我的活動,我也沒辦法協調;一路上換成我的
「哀」眼皮一直在跳,心神不寧,總覺得不太對勁,但是也沒有多想
;在前往薰衣草森林途中,遇到了大塞車,大家看苗頭不對,趕緊切
回頭,但是我這車殿後加上知會太慢,衝到很裡面,單線又很難迴車
,最後也終於回頭,轉到櫻花林吃飯,卻又因大家興趣缺缺,都只喝
茶,各聊各,其中有一車是我都認識的朋友,好朋友也在裡面,帶了
一個男朋友,但我還不知道,終於了解今天不想出門的原因了,也終
於知道我的「哀」眼皮在跳的原因了,當時覺得理所當然,很替她高
興,沒什麼大不了,與他們交談也很正常,只是不敢看著她,一切都
很怡然自得,回程另一台車離開了,另外二台車去吃飯,選擇了戶外
桌,雖然有些冷,不過吃飯會熱起來,所以還好,要回家了,到台中
市才開始下雨,而且還不小,心想這下我要變成落湯雞了,只能一路
衝回家了。

回到家本還覺得沒什麼事情,開電腦,換好衣服,接著就飆下淚來,
很少讓我這麼難克制,反覆的問自己,不是跟我沒有關係嗎?不是已
經好幾年了?我不覺得這是丟臉的,因為以前我很感性,只要遇到感
動的事情就很容易流淚,不過男人嘛!當然不會哭給別人看,但是上
台北之後,就變了樣,淚像枯竭的水塘,但這次卻傷心成這樣,回到
房間就潰堤,不知道是不是忍太久了。

這學期有堂課程,叫做健康心理管理,老師是社工系,他也說常理來
說,身為社工人員的他,平時給人諮商得心應手,但是自己遇到事情
時,卻又有著無比悲傷,也是很難自制,雖然我很早就了解這是我的
致命傷,但是卻又沒有辦法排除,天秤的工作像是宿命,我逃不了,
也逃不了我自己,更逃不了愛一個人的苦心,反覆對自己說,我累了
,不想再去思考,我累了,不要再想她了,我累了,想要休息了...。

接下來,除了低潮,也該要振作了,提醒自己,讓自己自由一點吧!
改天我再把照片貼上來,就算是貼傷心錄也可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