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9708_3751719563041_713540176_n
(我的小姪女)

我一直深信一抹笑容可以帶給周圍的人感受到一份喜悅,

也因為如此才堅持自己隨時保持微笑,

因為有時候不經意的小動作,卻可以達到很大的笑果;

 

***

有次在上班途中,因為連日工作壓力,一整個無法開心,

臺北路上每個人都愁雲慘霧般的痛苦,

沒有一個人是開心的,

自己已經開心不起來了,看到別人更是讓我難過,

沒想到在快到公司的時候,

有位上班族的OL,沒有聽音樂,沒有看手機,

帶著笑容等紅綠燈,若有人跟他注視她也會親切的微笑注視回應,

就這樣突然一掃陰霾,我自己也豁然開朗起來,

【別把自己的不快樂再感染別人】;

 

***

另一個例子是,

有次搭火車回中部,沒有事先買票,自然是站在車廂內,看著窗外風景,

記得好像是剛經過鶯歌,通過一個小路口的閘道,

有位年輕人騎著野狼傳奇的機車(我也有一台),

帶著全罩安全帽坐著等火車經過,

但是他的姿勢卻讓每個在火車上的人都笑了出來,

因為他面向火車,對著火車每節車廂,保持姿勢比Ya,

每個站著看窗外的人,沒有一個不笑出來的,

就這樣的一個小動作,卻可以帶給很多人一陣歡樂,

每個緊繃的人們,臉上都浮出了笑容;

 

俗話說~自娛娛人不也是一種開心,

每個人都作做的保持最完美的一面,

亦是壞人太多保護自己?

還是面子、形象太過重要?

越是成長越不自然,

越來越沒有稚之心,

還是以前單純的好,

可惜已經回不去了,社會與環境都在改變,

但是至少,讓笑容保持在臉上,

對自己心境也好,對別人的感受也好,

都是很大很大的幫助。

 

我從很久以前開始筆寫書信一定會祝福我的朋友~

Happy everyday!!

祝福每個瀏覽我文章的朋友喔!

天天開心~

 

 

天天開心主題曲~應該是五六年級生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