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豬頭的事情一籮筐,
第一件事情是:
本公司週六是採用輪休,
行政人員有給我一張行事曆的小卡,
上面有顏色框框,
分別說明各顏色代表哪個班別週六要來半天,
偏偏無色的格子是全體要上班的。
而因為我母親節之前就會出差,
所以上週六晚餐打算回台中預先慶祝母親節,
中午則有個很久不見的網聚,
雖然網聚後來取消了!
但仍然有跟兄弟姐妹約耗週六晚上要吃飯過每親節,
結果,突然聽到有同事說週六要上班,
我才驚覺,原來沒有顏色的行事曆是全體要上班的,
最後,只好跟主管請假,
不然我又得買高鐵的車票在週六下午趕回家,
還蠻糗的,因為預計好的事情卻因為認知錯誤,
原來無色是全體上班......下次應該不會忘記了。
第二件事情是:
有一天到了下班的時候,
五點十五分左右,
同事好心提醒我說早點下班,
沒事就早點走,畢竟好景不常,
忙到常常加班是時有的事情,
所以能夠早點下班是在好不過的,
但那時我回了他一句話,
我說:好的...不過公司允許提早下班嗎?????會被扣錢吧!
同事:提早下班?當然不行阿!
我說:喔~那我的時間還沒有到吧!
同事:還沒有到?已經過了吧!
我說:唔~還沒有到五點半阿!
同事:沒阿!我們是五點下班的ㄚ!
我說:阿~五點下班!可是我一直以為是五點半下班耶!
同事:不然你以為不少人都在五點左右就走人是怎樣~
我說:我以為不同人有不一樣的下班時間規定......
同事:好ㄚ~這要怪當初主管與行政人員沒有跟我說清楚.....
我說:應該是有說啦!可能.....我沒有注意到.....
(天ㄚ糗斃了,那我這半年的上班原來都多付出給公司了~心裡的OS在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