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不知道跟哪位尼姑談過話,談到關於我的手指的事情,原本幾乎已經忘記了,
但在最近又想起這個問題...

因為自己帶有手指變異的顯性基因,學術上好像叫做蹼指,這是從母親那邊遺傳的,
有次找工作時遇到一位學佛的尼姑問到,我會想要生小孩嗎?我只是笑而不答,
接著劈頭就說,不生其實是比較好的,免得讓小孩也吃苦,頓時真有點訝異,
只不過是手指有點問題罷了,有這麼嚴重嗎?後來其實想想自己,也曾為了手指
的事情總是吃苦,除了習慣還是習慣,足足多了別人好幾千倍的時間在習慣自己
的手指、習慣讓人言語、習慣異樣眼光、習慣指指點點、習慣常常解釋、習慣的
不勝枚舉,自己也曾為使手指哭過、也曾想過砍斷它,但是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簡而言之沒種就是了;那時我也很認真想過這樣的問題,如果我的小孩真的遺
傳到這個顯性基因,那會怎麼樣呢?難道要步我的後塵嗎?有時真的很難過,我
該如何設身處地,這種感覺困擾了我好一陣子,最後因沒女友還沒有結婚的結語下,
把這個惱人的問題拋到腦後...

前幾天剛好出去,在逢甲的書店認識一位店長,因為剛好大哥也在場,所以被
引介認識,順便辦了優待卡;在他們的交談中,知道大哥在生姪女時,也頗擔心
這個基因會遺傳到他那邊的小孩,這時候又讓我想起之前的問題,這種不安與難過
又開始湧上心頭,畢竟都希望自己的小孩都很漂亮沒有缺陷,但是我又該怎麼跳脫,
像鎖鏈一樣讓我背著,就連坐著都感覺沉重,真不想去思考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