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螢幕切換器 KVM 我已經"肖想"很久了,

一直沒有勇氣給他敗下去,因為接頭的多樣性關係

價格也差很多,也因為我之前汰換的NB也丟在旁邊已久,

是該要來好好整理一下舊電腦資料了,

可是老是在那邊拔線拆線換螢幕總覺得麻煩,

又加上臺中PC掛掉拿上臺北要修,也是想省拔線的痛苦,

所以才又開始尋找哪種KVM適用,

因為新的NB都外接HDMI,可是我舊型NB得用D-sub,

大部分多接頭的價格都很高,如果又要多Port又更貴了,

最後找了2-Port雙接頭(HDMI+D-sub)的機種,

BENEVO UltraKVM HDMI+D-sub BKVM102HV

這家BENEVO是臺灣國內製造生產的產品,

後來就在P網下訂買了這台,誰知道興匆匆收到貨品之後卻仍是惡夢開始~=   =~

老實說,這台KVM感覺還不錯用啦!只是跟我的IDTI-IS215P內嵌光學式多點觸控體驗機好像不合阿~

IS 215P 主

這台是國內劍揚股份有限公司製造的內嵌式光筆觸控螢幕,

他是HDMI+D-sub雙接頭螢幕,使用光筆觸控,

不過...光筆塵封已久,打從買來開始測過後就放在箱子裡了XD,

好啦~重點不是這個,我先組合螢幕與KVM的開箱吧!!

最近身體不蘇胡~咬著牙還是裝好它~

 

首先是外盒,就很普通~
DSC_3850

 

背面~該附的線都有了,因為價格比較高阿,如果還不給我HDMI的線我真的想要殺人了~
DSC_3849

 

側邊的貼紙說明~其實P網的物品說明上,並沒有HDMI螢幕連接線,所以我一直很擔心會沒有這條線,因為KVM的接頭是DVI的,所以一定要轉接阿~
DSC_3846

 

開箱啦~內容物~看到沒~有電源線喔~因為一般的D-sub KVM是不用電源線就可以轉換的~
DSC_3851

 

再來是KVM的背面~雙插孔輸出~雙接頭輸入~是DVI+D-sub,所以一定要轉接頭的線~
DSC_3852

 

這是前置4-Port-2.0 USB,這裡...我等下會好好幹譙一下,後面會有圖說明!
DSC_3855

 

第一條:HDMI轉DVI輸入線
DSC_3856

 

第二條:D-sub公母對接線,還有切換按鈕與音源線,有發現上一條沒有音源線嗎!因為HDMI會送音源訊號,但是!!我的喇叭又不是在螢幕上,有沒有搞錯啊~這樣我的HDMI要怎麼傳音阿!我的天~最後只好把喇叭接在主要NB上,就不透過KVM管理了~
DSC_3857

 

第三條:螢幕HDMI轉DVI輸出線,就是這條,要是沒有這條我就要花錢去買了~又是幾百元~
DSC_3861

 

好了~我要來幹譙了~為何我要PO這USB孔,請仔細看孔內上方的金屬框,中間二孔怎麼比較沉,
我開始死命插USB,就是整個卡住,插不進去,我想說天啊~我很少買到這種"機王"的阿,
不會被我遇到要退貨吧!後來找了個沒用的USB線硬插,還得用斜插法擠進去,
總算卡進去,瞬間中間二孔的金屬框也都頂了上去,原來是組裝不好的問題啊!= =a
阿他們出貨時都不會測驗試插嗎!害我汗流浹背,深怕插壞USB啊~
DSC_3862

 

組裝完成~也可以很順利找到USB鍵滑組~
DSC_3867

開始切換時問題來了,我PC1為HDMI,PC2為VGA,

當我切換到VGA時,我該死的螢幕卻找不到VGA,而且是自動搜尋找不到訊號,是怎樣,七月半要拜乖乖嗎?

手動改螢幕直接設為VGA還是沒有,我得拔掉HDMI的線才有辦法顯示,一整個傻眼,

我就是為了不要拔線才買KVM的,現在還是要我拔線,是閒我運動不足手要多多運動嗎!

一個晚上測試結果就是不行,寫信去問了二家公司(螢幕與KVM),

螢幕公司說如果不透過KVM接線,雙頭都可以看到螢幕,有可能是跟KVM不合,啥~不合~

是怎樣不合,還有不合這樣的說法喔!

最後,螢幕的自動搜尋既然沒用,那我只好用手動設定啦!

不然螢幕廠商要我送回去測試,

我想說怎麼可能一定要拔掉HDMI,本來測試我是先切換KVM才去調整螢幕的來源線路,

但是這樣螢幕還是找不到訊號,所以我就改變作法,

先調整螢幕的來源線路到VGA,再去切換KVM,咦~這樣就可以!

總算有畫面了~唉~我用得好累阿~

自動搜尋沒有用是最大的問題點啊~我到底要不要退貨呢~>.<~

 DSC_3869 

最後,不想弄了,就手動去調控吧!後面多了一堆線~等測完決定要留的話,再來找時間整線了~

開箱結束~

-20120903-[退貨]

原因:看影片時發現,HDMI傳出來的影像會有紅點,好像是某些快速動作時傳輸造成的色彩誤差,不管影片或遊戲或多或少都會出現雜訊點,不完全是KVM的問題,我想HDMI與我的螢幕或多或少都有不合的情況,不過這個KVM算是不錯了,高解析畫面與USB鍵滑鼠的使用都沒有問題,這是讓我感到很不錯的地方,而且KVM的主機不會太熱。有需要的人我認為這款還是可以購買的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DMI+VGA KVM KVM IDTI
    全站熱搜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