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說這片應該會很枯燥乏味的~

但是以綜觀丹麥歷史禁忌話題來呈現皇家內部的心酸血淚,

其實感覺不會太無聊,而且會被一直吸引著看下個畫面,

故事以改編歷史為主,鋪陳較為緩慢柔長,

看到一半時我還以為已經看很久了,

真是很有魔力的一部影片,

對歷史故事有興趣的人,或是喜歡看藝文類的就可以考慮囉!

畢竟片中沒有什麼打鬥,甚至不像慈禧太后那樣腥風血雨,

比較沒有這麼大的劇情張力和過場,

對動作片比較感興趣的我可能就不建議了。

 

主要先登場的是女主角卡洛淋王后(alicia vikander飾-瑞典奧斯卡影后),


(Caroline Matilda of Great Britain, Queen of Denmark)

 

一位英國公主卡洛淋,嫁入一個丹麥王室,滿懷著憧憬與不安,隨著馬車跋山涉水,

遇到卻是一個浪蕩不羈,又自認才藝精通自我感覺良好的國王克里斯欽七世(Mikkel Boe Folsgaard飾-本屆柏林影帝),


(Christian VII of Denmark)

 

因為心智非常的不成熟,所以很容易被鼓吹而左右思想,

新婚之夜就因為王后卡洛淋在彈鋼琴時,國王克里斯欽七世因為繼母的嘲諷,

而當場羞辱王后說他的琴聲讓他覺得很煩,

而新婚第一次的床戲,更讓王后難堪,甚至是被硬上的,

爾後國王夜夜笙歌、風流召妓,不在乎他人的認同感,只想駕馭女人才有當國王的POWER,

因為在國會中國王也只是聽從大臣的建議簽名通過法案,

後來王后懷孕生了小孩,國王其實也沒去關心過,後來更離家去歐游,

最後因為操勞過度(玩太瘋),又沒醫生隨側,所以在地方面試醫生,剛好就是主角,

主角是一位小鎮醫師史東瑟(Mads Mikkelsen飾-坎城影帝),


當我看到他時,一時間想不起來我對他某片的印象很深刻,

後來看到這張劇照才想到是007皇家夜總會裡面演壞人的賭博場景,

就是這場賭博的演技讓我深刻腦海阿~

 

在劇中史東瑟醫生是一位具有啟蒙運動思想的小鎮的醫師,

像藝術家留著長髮,風流不羈又具有責任感的男人,

 
(Johann Friedrich Struensee)

 

時常投稿無名氏的思想文章,可想而知也是無神論的思想家,

因緣際會與國王成了氣味相投的好兄弟,

後來也因為他的文學思想與王后相投,

也不由自主的拜倒在王后的石榴裙下,

 

更因此而懷孕,王后有了平民的私生子,

對當時民風閉鎖的時代下,這是一件皇族奇恥大辱,

最後會是怎麼解決這場三角關係呢?

小孩又該怎麼解決呢?

我想這很直得觀賞一下喔!

 

以上這三位主角的演技精湛,

時而生動、時而憂愁,

本片也榮獲本屆柏林影展最佳劇本獎、最佳男主角獎,

alicia vikander瑞典奧斯卡影后更是背部全裸,

總之這片的史詩文藝愛情片,也算是不錯看,

我給予四顆星的評價喔~

不過對於不喜歡慢劇情的人,這片可能會睡著就是了~

 

 

 
(最後...請到電影院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