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步調由自己決定

因為這是我的人生,不是任何其他人的人生,所以我要自己決定自己想過什麼樣的人生。

關於旅遊景點的選擇,我不會去配合別人的步調。

只要是我想看的景點,我一定會排除萬難去看,無論如何都想去。

我不想妥協,也不想延後,要旅行,就要一個人去。

=====================================================

沒想到我與大前研一的想法一樣阿,但我還是儘可能找看看有沒有相同思維的人,

想一起出去旅行會比較好,但有時候真的很難遇到就是,

大前研一就是因為訂了目標去旅遊看景點,但是跟同行的朋友吵起來,

後來就分道揚鑣,各自看各自,他才會有這個想法出現。

我是認為已經規劃好的行程,我就會去執行,風雨無阻;

曾經有次規劃好要去東北鼻頭角步道,卻在當天颳風下雨,朋友也興致缺缺,

自己一個人也就搭車殺過去了,很不方便嗎?不~風雨中的鼻頭角更有不同的景色!

另外就是同行的人對行程總會有不滿之處,然後自顧自的說起意見與作法,

老實說,這也會讓辦活動的人感覺不悅,所以...一個人的旅行是真的會比較自在點!

=====================================================

偏離既定行程的意外驚喜

對我來說,長假是十分神聖的東西。我一定會與家人離家遠遊,一起度過。無論有什麼重要的事情,

都一定付諸實行,這是不變的鐵則,我會讓它優先於工作之前。

我經常會想「這件事情我到底還能做幾次呢?」這麼去想的話,即使是一頓晚飯,都必須好好去吃才行。

決定好旅行的主題與目的後,我幾乎不會去設定太細的東西,而喜歡即時依自己的偏好去行動。

由於我經常追求那種「意料之外的喜悅」,所以我的旅行就自然而然的變成四處漫步之旅。

有時候我不小繞了遠路,但那也沒什麼不好;

你還是可以碰到不同的人。這種「偏離正確路線」的體驗,反而讓你日後印象更深刻。

就像松尾芭蕉所說的:「日月可比百代之過客,離去時會再度成為旅人」。

跑到巷子迷路看看就對了~

=====================================================

大家都知道一句話「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典故其來有自,

每個人多少都遇過這樣的事情,不管是工作、活動、生活、...一切需要規劃的事情總會有亂掉的時候,

第一次去苗栗白沙屯看風力發電車時,規劃了一段不短的路程,

原本好端端的馬路太長,想省時穿過田野,卻走在阡陌的盡頭想著下一步該怎麼走,

鐵道間呼嘯而過的火車,鳴笛催促著我別亂跨過鐵軌,

野田間的小孩正忙著準備升火烤蕃薯,

問了路說繞來繞去會很遠,要我再穿過田間會比較快,

一切就是隨和自由,只要是不打擾到別人的情況下,

自由,是一個很好的動詞。

=====================================================

接下來會寫到大前研一書內介紹的私房景點:

1.南法-蔚藍海岸-安提布

  是十九世紀詩人里耶賈所取名,長約六十公里的海岸線,從坎城經威尼斯摩納哥一直到法義邊境蒙頓市。

2.南義-阿瑪菲海岸

  阿瑪菲海岸從拿坡里開車約一個小時度假勝地蘇連多為起點,一直延伸到以美麗海灘聞名的薩萊諾為止,約為四十公里。

3.北義-威尼斯-丹尼里飯店

  什麼地方都可以慢慢安排,唯讀威尼斯一定要趁早去,因為海平面上升了。

4.北法-布列塔尼與諾曼地-阿凡橋與聖米歇爾山

  er季節,蠔的魅力。月份以er結尾的時期為生蠔最好吃的時間。

5.詩麗亞油輪-芬蘭赫爾辛基~瑞典斯德哥爾摩

  交響樂般的郵輪之旅

6.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

  國土大半都是沙漠的刻版印象,卻出乎意料蓋了許多高樓大廈的超級都市。

7.泰國-普吉島-阿曼渡假村

  極樂天堂,百分之百貼心的渡假村。

8.多明尼加共和國-別墅公園

  拉丁節奏的熱情島嶼。

9.美國-夏威夷島-柯納村莊渡假村

  月亮沙漠的驚人景象,「無所事事」是這裡最高美德。

10.帛琉共和國-帛琉

  斐濟、新卡列多尼亞、大堡礁、馬爾地夫...世上有很多潛水勝地,但我敢斷言,帛琉最好。推荐放流潛水(drift diving)。初學者可以經常碰到魟魚的德國水道(German Channel);中等程度以上可以到有更大群迴游魚經過,也遇得到鲸鯊等大型魚類的藍角(Blue Corner),或是由礁岩上開出的洞往巨大的神祕海底空間藍洞(Blue hole);推薦靠近海邊的短海峭壁的浮潛地點。

11.澳洲-黃金海岸-北史翠布克島

  這裡一年大約有三百天是晴天,而且來這邊要租四輪驅動,奔馳在海邊開車的快感。

12.加拿大-惠斯勒

  位於溫哥華北方一百二十公里處,魅力在於規模大,滑雪道多,面積總達二千八百多公頃。

13.蘇格蘭-格倫伊格爾斯

  被大自然徹底玩弄的高爾夫球場。

14.巴拉圭-阿根廷-巴西-伊瓜蘇瀑布

  氣勢磅礡世界第一的瀑布。

15.捷克-布拉格

  參觀文化與歷史寶庫

 

書裡面介紹很多詳細的內容與說明,很可惜的是圖片不多,

但文內有很深刻的描述,其實他一開始當導遊時,盡心盡力的做好導遊的工作,

有點像是臺灣的嚴長壽,從事旅遊推廣也是盡心盡力,

從小弟開始做起,累積人脈與自己的能力提升成長,

最後都成就了大事業,這本書有介紹私人景點外,也有說到大前研一的成長故事與動機,

很不錯的書籍,可以去借來觀賞喔!

arrow
arrow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