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普通服務...就字面來說真的不是一般的服務,

前作【非普通教慾】尤格‧藍西莫與編劇艾希米斯‧菲利浦再次合作拍攝這片,

這片要我寫的聲色俱佳...我寫不出來,因為很多地方看不懂,XD,

但是劇情的想法卻是很令人新奇,真的不是普通的服務阿~

劇情內由護士、醫務員、運動選手和教練共同組成的秘密ALPS組織,

導演利用這項服務,去探討親人是否可以被取代、愛情是否可以替代、人不同感覺是否可以延伸...等。

去接觸一些需要被替代的人,由組織裡的人去扮演,藉此收費,

有點像是伴遊式角色扮演的延伸,產生更多的服務項目與要求,很特別的組織,

尤其現在壞人這麼多,怕被騙都會閃的很遠吧!我猜~

劇情一開始在交代這個組織與命名,

從一開始就看不是很懂,因為拍攝手法跳來跳去,

因為我認人的感官不是很好,記人名也很差,

所以我常會搞錯人或不知道目前畫面上的人是剛剛哪幕的哪位,

所以錯過了一些劇情的連貫性,但...我相信不只我,

很多在現場的人丟看不懂吧!XD

 

大概講解一下劇情,帕普莉亞為護士,身為組織內的一員,他也是替身了很多工作上需要的"人",

不僅有裸露挨打的戲份,更交替很多劇中角色扮演,

最後搞到自己精神異常,有人格分裂的跡象,

也因為他自己私下接了一個角色扮演,後來被組織的頭頭"白朗峰"發現,

最後把她驅逐組織。

失意、精神扭曲、憔悴、快樂、...精神表現,帕普莉亞表現的都非常好,

只是拍攝方式對一般人而言可能沒辦法對劇情融會貫通,

我不敢說別人也都看不懂,但是就我現場聽到的一些人討論,

大都也是看不懂,但是就劇情的表現與演員的演技真的是沒話說,

我給予二顆星,請不要去電影院看,租片就可以了!^^a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