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除了賣產品以外,另一個很重要的就是自我行銷。
我過去在廣告公司任職時,常看到有些同事,明明有很棒的點子,
很驚人的企畫,但是被嘉獎的總不會是他。他就是無法給人深刻的印象,
也就是輸在自我行銷上。

 

其實,只要能善用幽默,不僅能輕易讓人對你印象深刻,
還能事半功倍。如果你在一些小地方多花心思,經常能夠對結果有不得了的影響。

 

個人魅力十足的台北市長馬英九,

早在1985年,便曾和當時的美國副總統布希見過面。

 

布希是耶魯大學出身,而在美國大家都知道,

耶魯和哈佛的學生經常互相 較勁,喜歡在口頭上消遣對方。
於是,出身哈佛的馬英九就大膽的對布希開了玩笑:
「副總統先生,雖然你是耶魯這種大學出身的,不過你做的還算不錯。」
布希一 聽就領會了,這種美式幽默聽在美國人耳裡倍感親切,
他笑問馬英九:「你是哈佛出來的吧?」

馬英九點頭,兩個人於是相視大笑。

 

馬英九也曾在1987年與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見過面。

 

當時他們身處在德國柏林所舉行的「國際民主聯盟」
黨魁大會中,馬英九想抓住和柴契爾夫人簡短交談的機會。
然而在場的人很多,他該如何才能在有限的時間裡,
用一個特別的開場白讓柴契爾夫人印象深刻呢?

他想了想,便走向前去和柴契爾夫人握手,
接著開門見山的說:「柴契爾夫人,我來自台灣,我們現在面臨一個很嚴 重的問題。」
這句話果然引起了柴契爾夫人的好奇心,
她追問:「是什麼問題?」
「我國現在外匯存底高達七百五十億美元,不知道該怎麼使用?」
柴契爾夫人聽出 話裡的俏皮味,
於是也很幽默的回應他:「那你們可以拿到倫敦,請專業人士幫你們運用。」
這一來一往之間,兩個人的話題就這麼打開了,也可說是成功達到了他的目的。

 

個人行銷,絕對是公關界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而幽默又是最不花本錢的一種個人行銷手法,
就像我前面說過的,比起印製讓人隨手可丟的名片或是堆放在儲藏室裡的禮盒,
更能讓人印象深刻。

 

因此學會幽默的技巧,不只可以幫你化險為夷,許多時候更是你打通關係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